Добро пожаловать в Питер!
inner同名
āō3:thebranchofdysinsaintpetersburg

完全是心虚 高栾

ULTRA-OOC+AU预警

依然PG-18,不要有太强的道德感。

 

高峰和栾云平实在是两个怪人。现代都市坚固的柏油皮肤下,一条条地铁隧道宛如血管纵横交错,时而十字相交,时而分道扬镳,却没有多少人理会。高栾二人不一样,他俩上学时候都爱琢磨地铁运营组织,甚至还把这玩意儿当成了吃饭的本事。一个在北京,一个在天津,最后都考了交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管理,毕了业进了刚成立的京港当站务。他俩差一届,一开始他俩不在一个站区,后来上头看高峰管理能力不错,给调到永外来了。彼时栾云平也刚入职,老高带小栾,北下关二人组永外一呆就是好几年。

“我不乐意坐快1进城,14号线一通就跑来坐地铁了,哪怕得绕路坐到南站再换4号线。值班儿的总是他俩,有一次丢了把伞,以前厂子里发的劳模奖,还挺有纪念意义的。本来报了站务也没抱多大希望,结果老高倒是挺上心,又是调站台监控又是调站厅监控,总之折腾了半天总算找着了,还麻烦小栾特意给我打了个电话,客客气气把这伞交到我手上。这给我高兴的啊,赶上他俩休班拉去喝了一顿,跟他俩闲聊的时候发现这两位只差一岁。一个稳重一个活泼,这俩也是一对好拍档。”住沙子口的街坊赵大爷如是说。

谁能想到入夜之后模范员工能在地铁站干出那样的事儿呢?

 

14号线在丽泽卡了五六年了,因此只能东西分段运营。永外在东段,下行方向末班车十一点十八到站,三十秒后离站,在此之后等全数回库车通过就开始夜班值守了。把换乘通道铁栅一拉,例行巡站之后两人在站台中部碰头儿,互相把对方磕晕了。

“你小子冒冒失失的,撞见鬼了?”高峰没管自己鼻子下巴,先给栾云平揉了揉脑门儿,“你那边儿没什么事儿吧?我刚才发现上行方向站台设备区那监控坏了。你赶紧给谢工打个电话,别造成运营事故,要不然咱俩都得,”高峰比了个抹脖子的手势,“嗑——都得完蛋。”

“高老师,我有个不成熟的小想法……”栾云平素来不这么称呼高峰,都是“老高老高”地叫,今儿怎么突然扭扭捏捏的?事有反常必为妖。

“监控坏了,您就不想干点儿什么?”栾云平手里比划了半天,高峰也没明白什么意思。

“干点儿什么,修监控啊!快打电话去,一会儿谢工睡着了。”高峰摆摆手。

栾云平站在原地没动唤:“高老师,真不干点儿什么?”


(请在评论区先下后上,有序候车)

评论(37)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圣彼得堡分社 | Powered by LOFTER